close
.不在恨她、不再愛她、不再要求她…………
只是似水流年般,在我生命中,曾經流過的一段歲月!
年齡愈長,愈感覺這句話“似水流年的愛”的真實。許多美、
許多愛,都不在發生的那ㄧ瞬。因為那ㄧ瞬只有激情、只有感動、只有肉體…,過多的感動反而不真實了,直到事情過去了,
驀然回首,那滋味突然浮現…。
我是一位離婚又再娶的近黃昏的老男人:
「每次帶老婆孩子出去玩,走到前妻去過的地方,感覺都好奇怪。大概是戀舊吧!大概是念她吧!
甚至心裡存著納悶,為什麼今天是另一個她在身邊呢?
再婚這麼多年了,孩子都好大了,但舊地重遊的那ㄧ刻,心中仍有一股怪怪的感覺………。
於是,我了解到:
「愛」像「詩」一樣,起於沉靜中回味得來的趣味,而且可以再三地精研,甚至把一切的激情、情懣、甚至是「烈愛」,全部過濾掉,剩下一種淡淡的感覺……。
那個我不再恨她、不再愛她、不再要求她………
只是如似水流年般,在我生命中,曾經流過的一段歲月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ine123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